Whatsoever_xll

学生乱拍党。

我没有看过《盗墓笔记》的原著,完全是这一话题的大白。所以请小说粉无视我下面的内容,或者默默在心里扔给我一个呵呵哒就好。

平心而论,站在一个没有看过小说,单纯去看电影的观众角度来说,我觉得《盗墓笔记》其实拍的还可以呀。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跟《九层妖塔》和《寻龙诀》的感觉差不多,特效虽然处理的没有好莱坞大片那么细致,但是就中国水平来看还是挺有大片即视感的;剧情虽然在有些地方有些狗血,但整体来看故事比较紧凑紧张,完全没有尿点啊。

然后我就回想了一下这几年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日子。

以前自己总是带着小说粉的有色眼镜去看根据小说拍出的电影,看完就失望就开黑,说电影不尊重原著。其实仔细想想吧,电影和小说完全是两种不同的艺术展现形式,为什么要这么苛刻拿着小说的标杆拿着自己的内心期待去衡量电影呢。不仅是中国,国外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也是差评不断呀。中国影迷对国外改编的电影基本满意,大致是因为根本就没有看过原著,对中国改编的电影要求苛刻,可能是恰巧看过原著内心有所期许吧。

以前自己也喜欢看美国大片,其实仔细想想那些大片,标配一个黄种人一个黑种人一个女人,最后由一个美国白人拯救世界甚至拯救整个星球,这种剧情就不狗血吗?很多剧情看完热闹后,什么也记不住了。个人主义、英雄主义,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以前去看电影是一种习惯,只要看到朋友圈微博高评价的电影都想去看一看,尤其是自读研以来我几乎每个周都去看电影。这两个月对我来说,看电影就跟去KTV去吃饭一样,只是一个娱乐活动,因为无论是美国大片还是国产大片,大多数影片就跟电影票根上的墨迹一样,不知不觉就淡去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