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oever_xll

学生乱拍党。

关于过去的一个月。

一个月的时间,说短还挺长的,但说长吧其实还真短。

6月底,经过了两次电话面试,我有幸被选为此次IBM的CSC项目的PA之一。讲真,当时鉴于期末考试压力较大,而且这种志愿活动又没什么收入,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去(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担心面试被刷)。

7月11日,我正式踏上这为期一月活动的旅程。在kick-off meeting开始前,我初识了我们组的三位IBM顾问,他们分别来自爱尔兰、德国和美国。第一感就是他们都特别的nice特别的健谈,短短的几分钟,就从聊我的专业聊到了我的理想,那个时候我毫不犹豫地告诉他们我想成为一名老师。启动会闭幕式后,我们就各种group photo之类的,我们的客户开玩笑说“你们三个顾问颜值这么高,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头脑。”由此,我们队就被戏称为“the most handsome team”。之后,我们就跟着我们的客户到了他们的办公地点,足够“幸运”的是,我们是最远的一组,在黄岛!


随后,就是一堆狂轰乱炸的工作了。从口译到笔译,从交传到同传,这是之前万万没想到的。在这段期间我有了各种不同的identity,是interpreter、translator、manager、advisor、personal shopping assistant、lunch place finder、tour guide...有着不同的身份,肩上就扛着不同的担子。我怕我翻译的术语不够准确、我怕传达的意思不够贴切、我怕选的吃饭地点不合他们意、我怕帮他们在淘宝上订的手机壳质量不过关...就是在如此的担心害怕中,一个月的时间眨眼即过了。


说到收获,我想这不是一句两句能说完的。非常直接的形式大概就是期间接受的n次培训,其中包括design thinking、Agile development、management、marketing strategy、hiring strategy…在这培训期间,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专业素质,这一点真心令人佩服。在这期间,他们有问过我很多次,"So Katherine, do you still wanna be a teacher? " 现在的我,没有办法不犹豫直接回答他们。于是我开玩笑说“ If i do not end up with being a teacher, it's all your 'fault'! ”




工作归工作,IBMers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work hard and play hard。他们不会因为工作而忘记生活。他们在非办公日去八大关、去啤酒博物馆、去沿海一线、去游泳、去跑步、去酒吧,我也在周末陪他们爬过崂山、爬过长城、逛过京城。I had fun with them and I know now that this matters a lot!



正如每个故事都有结局,每一场相聚都会走向离别。

在公司的最后一天,我一整天都是那么的emotional,泪水多次夺眶而出。Closing ceremony之后,我们选择了夜晚在酒吧道别。我还记得当时自己跟Erik说,it is much easier to say goodbye at a bar than in the airport。那个夜晚,我情绪化又很理智,情绪化在于我撇开了所有的顾虑,跟着他们一起喝着唱着跳着,理智在于整个晚上我都极力控制我的眼泪。我向来不是矫情的人,但是很奇怪的是,我永远处理不好saying goodbye这种事。Maria跟我说“Don't cry because it's over. 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这句话支撑了我一个晚上。


现在一个月已到,一切都come to an end了,但我却像是个难忘旧情的少女一样,迟迟不能翻篇。跟其他PA聚在一起,不用三句话就会扯到他们,扯到与他们在一起的回忆。看到便利贴会想到他们、看到青岛啤酒会想到他们、看到兰州拉面会想到他们、看到旋转小火锅会想到他们、看到tequila会想到他们、听到某首歌会想到他们、想到beer pong会想到他们...似乎这一个月的回忆把自己整个人都填满了。


I need to move on. That's what I know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但是我仍然想简单的写几句话,把这美好的一个月简单的记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