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oever_xll

学生乱拍党。

为了忘却的纪念。

语文一直是短板

多年以来都读不懂鲁迅

但这篇文章的题名

却一直深深在我脑海里

为了忘却的纪念

说到底是无法忘却才写文章纪念


一年前

第一次出现在朋友遗书里

第一次经历朋友因抑郁症而离开世界

我才对为了忘却的纪念有了更深的体会

直到现在我都无法想象

去年的这个时间

她是怀着怎样的心情

又是带着怎样的勇气

头也不回地就与这个世界告别

逝者已去

生人只能更加坚强


一年的时间太快

不知是成长了还是脆弱了

不知是活明白了还是变得无趣了

很多时候对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来

但时间也的确是治愈的利器

渐渐把回忆削得模糊把情绪抚得平静


要忘却的

除了逝世的朋友

还有我逝去的谈到畸形的爱情


这些年来爱情似乎一直是我的牺牲品

我也似乎一直都是感情里的那个坏人

老师威胁要告诉家长于是我主动分手了

家长提醒找跟自己一般暴脾气的走不长远我拒绝了

距离太远矛盾不断我长痛不如短痛也主动分手了

如今已走向谈婚论嫁的地步我却因不安又分手了

我对爱情总持有不信任的成分

男生追久了我习惯了他的好就在一起了

只要他一直对我好我就可以一直不提分手

但一旦攒够失望我就只能说再见谁也拉不回来

感情中没有过不计后果的勇往直前

老一辈人稀里糊涂一辈子就过来了

新一辈的顾虑太多想得太明白所以怎样都不行


下一次

要洒脱些

也要无所畏惧些

人的一辈子并不长

活得太明白似乎并不是件好事

米歇尔·福柯说过

这个社会正在阉割我们

要求我们正常

即使它是令我们变疯的原因

其实所谓的“正常”

是个极为主观的概念

一千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这是莎士比亚的成功

七十亿人有七十亿中关于“正常”的定义

这是造物主的成功

你我都是第一次在这世界摸索前行

又有谁有资格对别人的正常与否加以定论


特别喜欢一段抑郁症患者写下的话

“当你做到不被自己的理想束缚,

也不被他人眼光左右时,

才能无限接近人生的智慧和意义。”

—《活下去的理由》


愿逝者安息

愿逝去的爱情落得清静

愿活着的你我真的洒脱快乐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