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oever_xll

学生乱拍党。

@北京 7.20-22
跑去面签
原计划悄悄去尽快回
然而却手贱在朋友圈发了吃涮肉的定位
于是一天赶三场见了六七人
虽然很累吃很多长很多肉很罪恶
但北京20几度的气温让我乐不思青岛

夜晚一个人走在外经贸的校园门口
看着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大学生和留学生
我就在想如果真的能重来
我一定选择在北京读本科
蹲在山沟沟里上大学
只为了考高分考证书实在是狭隘
高考报考的时候呀实在还是太幼稚了

@张家界 7.24-28
从北京回家后第二天就飞到了张家界
这是五月份的旅行计划但当时没能去成
起初都挺好的张家界的山啊水啊确实美到壮观
武陵源天门山袁家界凤凰古城都美到爆表
但中间发生了小事故
虽然没啥事但想想真是后怕

第二晚凌晨一点半
我住的酒店旁边着火了
然后我们酒店全部住客紧急撤离了
这算是轻描淡写了
实际是凌晨在我睡得正香的时候
隐隐约约听到有人疯狂敲我房间的门
嘴里喊着一堆听不懂的南方话很着急的样子
吓得我不轻我以为有人喝醉了在耍酒疯
还以为是有人吵架搞得整个走廊都乱糟糟的
甚至在想是不是有人来抢劫或者是啥
我非常生气就下床去开灯并大喊谁呀
没人回答我走廊一片嘈杂
然后灯没打开
然后我就慌了
漆黑中摸索着跑到窗边掀开窗帘往外一瞅
外面亮晃晃的还有消防车的救火水管在喷
当时大脑瞬间空白
后来也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冲到一楼的
酒店大厅黑漆漆一片但熙熙攘攘都是人
这才意识到自己头晕沉沉
而且嗓子被烟呛得干咳不止
听到碎语说是旁边楼房的门头房起火了
而起火的地方正在我房间窗户的对面
尔后穿着睡裙迷迷瞪瞪站在酒店门口
眼前是滚滚的烟亮亮的光还有消防的车

细思极恐
万一燃烧引起爆炸我就烧死了
万一酒店工作人员没把我叫醒我就呛死了
当时是怎样的一种无力感我无法描述
听上去似乎矫情
但真有一种经历过生死的感觉
凌晨两点在一个陌生的城市
穿着睡裙拖鞋站在一堆陌生人之间
担心害怕至极还不敢打电话让爸妈担心
后来消防车走了人群散了
我们被临时安排到附近的酒店去住了
然后我基本失眠了一宿
后来待的几天每天平均睡眠也不足五小时

现在躺在家里的床上
这种踏实的感觉同样无以言表
本来回到家想跟妈妈说说这经历
后来一想既然没事还是罢了
说了只会多一人操心担心
于是自己记录下这一经历
算是吐槽也算是为了忘却的纪念

活得阳光些
活得快乐些
因为明天和意外
真的不知道哪个先来

评论(8)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