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oever_xll

学生乱拍党。

我总是咧着嘴可劲儿地笑
因为我害怕我一旦阴郁起来
就会失去自己所有迷人的地方

今天意外从一个老师嘴里
听到了我导对我的评价还蛮高
其实导师当着我的面从来没夸过我
而且还总嘱咐我别玩疯了忘记论文
今天听到这些话心中难免窃喜
毕竟我的内心一直渴望被他认可
不过对得起我导对我的认可嘛?
虽然毕业了却依旧在改着论文
导师目光长远渴望文章能在国外发表
恰好我不知道未来如何所以暂且先改着
空想着一旦发表了的话博士到底还读不读

这半年参加了两三个体制内的考试
倒是无一例外均以失败告终了
第一个最想去的地方复习偏了,没进笔试。
第二个啥都还没准备反而过了笔试进了面试,但后来发现是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岗位。
第三个啥也没准备也幸运进了面试,偏偏碰到强有力的男竞争对手,偏偏又脑子短路因为一个单词不认识试讲发挥失常。

我清醒意识到
在山东这个地段
拜所学专业所赐
想要在体制内谋个职位
你仅仅优秀是不够的
你必须要拔尖
你必须要百里挑一般地突出
我更意识到
找工作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而且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书记毕业宴私下跟我说
千万不要把自己随便打发了
我牛角尖似的认准这一句
没有参加任何招聘
只认准自己想去的地方
但偏偏想去的地方都是难进的地方

未来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蛮想发光发热的


评论(1)

热度(3)